最近在看文章的瀏覽數時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原來我的書評的點閱率還不錯!

覺得很欣喜,原來喜歡看小說的同好還真不少,所以我再來推薦提靈女王,全書共三集。

4.jpg

小說是作者受歐巴馬演說啟發而形塑的英明領導者崛起故事也許或多或少想表達一些政治或歷史的意涵,

但我不想去深究,因為我只想要好好地享受故事。

而本書的電影版據說要由艾瑪華森演出,對唷!就是妙麗。身為拉利波特迷的我,一定得入手。

 

(以下有雷,你準備好了嗎?)

 

說穿了,這是一個關於穿越的時間架空故事。

提靈,一切故事的源頭,擁有有神祕力量的藍寶石。他身處的社會,科技、監控、軍事…蓬勃發展到一種誇張的病態狀況。

而他帶領著對現今社會不滿的一群人,穿越到古代,想建立一個生活樸實、人人平等烏托邦。

然而他忽略了人性的缺陷,忌妒、懦弱,此外也有他自己對感情始亂終棄所種下的劣根,而導致無可挽回的背叛,讓烏托邦分崩離析,也導致數百年後,女王凱爾希必須做出各種艱難的抉擇和冒險…

1.jpg

我必須說,第一、二集真的很好看,牽引著我的情緒。

因為提靈國的人民真的是太慘了,被自己的統治者出賣去鄰國當奴隸,造成親人分開,連嬰兒也不放過,更別想企圖逃跑,有一個小孩被抽中,父母帶著他藏匿被找到,然後小孩就活生生在父母面前被虐死…(看到這段我就哭了),父母也死得很慘QQ。

 

凱爾希推翻所有對公主的形容,她是一個不漂亮、肉感的女孩,但卻受過嚴謹的教育,有無比的勇氣,挺身與鄰國的邪惡女王對抗;還要面對國內的各種詭譎的反對勢力,一步一步將公平與正義還給人民。

 

她也經歷了一段愛情,但她卻不能給任何的承諾,而在魔法能力日漸強大的過程中,她也差點黑化,變成以暴制暴的暴君(所幸後來沒有)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2.jpg

但第三集卻是有種匆匆結束的感覺,讓我覺得被作者始亂終棄。(這句成語是這樣用的嗎?哈哈哈)

 

不過必須說,雖然結局我不喜歡,還是得稱讚作者很敢,她開創了一個很新的劇情轉折方式,

也就是藉由藍寶石的力量,凱爾希得以回去過去的某一個時間點,做出抉擇,才能改變所有的結局。

3.jpg

最後的結局中,沒有提靈國、沒有女王、沒有悲慘的人民,這些事情只存在凱爾希自己的腦海裡(怎麼跟黃粱一夢的感覺很像?)

 

而那些曾和凱爾希一同並肩作戰的人,變成了現實社會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凱爾希認得他們,但他們都不記得凱爾希(淡淡的哀桑出現),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他們都過得很好,不用生活在戰爭的煙硝之中,或許這就是作者最善意的安排吧!(但我還是不喜歡阿)

 

雖然我不喜歡結局,但還是很推薦本書給大家,也許你看過之後,會有不一樣的心得,歡迎與我討論。

 

此外,我的內心也對第三集的bug耿耿於懷,究竟女王凱爾希在坐牢時出現的第三顆藍寶石是哪裡來的啊?

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我會非常地感激。

 

★以上照片是擷取自誠品網路書店,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抱歉因為我還是買電子書)

arrow
arrow

    ahopi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